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培养阅读的嗜好, 改变阅读的习惯

阅读是一种值得去培养的好习惯,因为在各个领域都不断在研发、进步,变新的时代,想要不落伍,我们不得不随时随地的充实自己的知识。要得到最新的资讯,除了广播媒体(听 、视觉),阅读就是最佳的资讯来源!

然而,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阅读;就算有阅读的嗜好,也不意味着就能握最新资讯, 因为选错了阅读的材料和类别 (如爱情小说、娱乐新闻、漫画...)。

我也是个不大爱阅读,或选错阅读材料的人!一向来我较常阅读武侠小说、恐怖书籍、侦探小说等,是属于较没建设性的读物。在朋友兼同事(Mr Andy)的影响下,我改变了我的阅读习惯,开始看些对日常生活与职业上有帮助的书籍,如:理财、经营、管理、经济、投资,激励等书籍。

刚开始时当然会觉得无法适从、沉闷、无取和难以消化!习惯之后,则越读越上瘾,就像看漫画一样。不久不久就去逛书店(Popular Book Store) 一趟, 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口味的新书。

要培养阅读的嗜好,或改变阅读的习惯,其实也不难,我是这样做的:
1) 先尝试内容深入浅出,较易理解的书籍,最好有一小段故事/ 寓言来带出一个道理、智慧,和思维等。习惯后就来本内容较深奥的书籍。
2) 阅读时间由短 (如每天15分钟)到长(适可而止啦!),又或阅读章数由短 (如每天一个章节)到长(适可而止哦!)

阅读的重点不在于你读完几本书,内容理解的多与少,而在于如何将所读、所学、所懂,和所掌握的知识、道理、和资讯在日常生活和事业上加以运用实践!唔,这也是我还在努力学习着的一门大学问!

朋友,欢迎你们将阅读过的好书籍,放上来推荐给其他的阅读发烧友,或分享分享您的阅读心得哦!一起共勉之吧!
a
a
Pls: 不忘介绍你们一个电子书库,请点击 www.8nn8.com

No comments: